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榮譽榜 
媒體報導與刊登-國語日報109.10.28苗縣東興班班推讀報 人人是小作家
首頁 列表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苗縣東興班班推讀報 人人是小作家
(2020/10/28)


苗栗縣東興國小學生運用平板電腦學習播報新聞。圖片提供/東興國小
 張彩鳳/苗栗報導

 苗栗縣東興國小推動讀報教育,班班是讀報教育實驗班,雖然全校只有十七名學生,但一年多來已有七十多篇文章被刊登在《國語日報》上,堪稱作家的搖籃。

 校長陳亭儒表示,該校位在大湖山區,是典型的偏鄉小校,為開拓學生視野,各班教師用心推動讀報。教師每週帶學生分享和討論《國語日報》兒童版的熱門徵稿話題,鼓勵學生投稿。徵稿話題常與生活結合,例如想擔任班級幹部、教師節等主題,學生都很感興趣。

 教師還推出各種有趣的讀報策略,吸引學生讀報,例如六年級學生運用平板電腦學習播報新聞;五年級教師運用週一生活版的法律專題,帶學生進行角色扮演,透過戲劇認識法律常識。

 學生邱品惠說,沒想到自己也能成為小作家,覺得很有成就感,未來會繼續找尋更多有趣的寫作主題。
相關圖片

相關圖片

線上閱讀.jpg

相關連結

國語日報報導


苗栗縣大湖鄉東興國民小學|地址:364005苗栗縣大湖鄉東興村下湖37號
電話:037-992815  傳真:037-9945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6
回頂端